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雪地狙不了击

雪地狙不了击

 

【伽凯】红凯的儿子语文似乎没学好

提前警告:

含崽(懒得取名),含生子暗示,含高强度OOC,红凯几乎没登场。



伽古拉本文行动宗旨:行为上从不否认,口头上从不承认。



0.反正懂的都懂

蛇仓翔太是坚定一个不婚主义者。

这是几乎他身边的每一个人都知道的事实。


1.见面第一件事要拥抱

周六上午,军械库年轻的长官拎着几个哗哗作响的袋子上楼时,铃村太太刚好抱着他们家的银狐犬出门。

这位太太是一位中年丧夫的寡居女性,住在蛇仓隔壁,但她素日里并不怎么搭理人,除了遛狗和买菜几乎也不出门。可是今天,这位太太居然礼貌地笑着和他打招呼,这令伽古拉感觉十分不妙。

“蛇仓先生,您今天有位很可爱的小客人呢。”她那只狗也跟着吠了两声,于是很可爱的小客人开开心心的从楼梯旁冒头,哪怕隔着一段楼梯,伽古拉似乎都能看到他眼里星星直冒。

伽古拉忍不住别开了视线,那一瞬间,他居然不知道是该反驳“可爱”,还是反驳“小客人”,或者应该问候一下随随便便把孩子扔在自己门口的某位浪客。

小朋友才不到四岁,已经能蹦蹦跳跳的下半层楼梯,扑过来抱住他的腿,“爸爸,抱抱!”

“啊!”铃村太太在一旁捂嘴笑。

伽古拉姑且不谈,蛇仓毫无疑问是一个非常符合人类普世价值的好青年。

为此——他只能无奈地抖了抖手上的东西,看着小朋友说,“我两只手上都拎了东西,没手抱你了。”

看着小朋友露出为难的表情,伽古拉不禁冷笑。

凯的儿子和他一样好骗。

“那这样,爸爸蹲下来,”小朋友毫不在意的想出了办法,“我来抱爸爸。”

也和他一样难缠。


2.在外面不可以吃陌生人给的东西

整理小朋友背来的小背包时,伽古拉莫名其妙的翻出来了一袋饼干,“这是哪里来的?”他知道凯把孩子送过来,能想起来放套换洗衣服就了不起了,指望他再细心地放点零食根本不可能。

“是刚刚的阿姨给的,”小朋友蹭蹭蹭从客厅跑过来,兴冲冲的拿起来,拆开包装就放进了嘴里,含含糊糊地说,“好吃。”

他这凯模凯样的小表情实在取悦到了伽古拉,他有时候十分为能在小朋友身上找到和凯类似的东西而生出微妙的阴暗情绪。

脆弱的一根指头就能捏死的小东西,和,凯。

“为什么要装到包里?”

“因为爸爸说,在外面不可以吃陌生人给的东西。”

那家伙到底哪里来的立场说这句话?伽古拉颇为玩味的想。

“那你为什么现在吃?”

“嗯?”小朋友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圆溜溜的大眼睛睁地无辜极了,“因为现在是在家里面呀。”


3.吃饭不可以挑食因为会浪费

“不想吃的话可以不吃。”

洗完其他碗筷后,伽古拉不怎么惊讶地看着小朋友还在和自己碗里面的胡萝卜和辣椒做斗争。

“不行的,吃饭不可以挑食,会浪费的。”

小朋友扒了扒碗,第可能很多次的挑出最小的一块胡萝卜,用金属小勺盛起来,那表情就像在端详圣物。

“凯每次就这么等着你吃?”

——如果真是这样,光之战士被小孩子挑食难到岂不十分有趣。

小朋友发出哼哼的鼻音否定的摇了摇头,“爸爸有说帮我吃掉的,但是我不想。”

“嗯?”

“因为把不喜欢的东西给别人很不好,尤其是给爸爸的话——我要把我最好的东西给爸爸。”

小朋友的语气蔫蔫的,但是却很认真的看向他,“对爸爸也是一样。”

即使受凯这个笨蛋的影响,小朋友叫他们两个的称呼已经一团乱麻,伽古拉也能够凭借微妙的语调差异听出来:后面这个爸爸,是指伽古拉。


4.对待长辈要用敬称

陪小朋友看电视的时候,突然传来手机滴滴的响声。

伽古拉往周身摸了一圈,一看蛇仓的手机却是黑屏的,反倒是小朋友熟练的掏出来了一个儿童手机。

伽古拉忍不住扯了扯嘴角。

“是小陆哥哥。”

小朋友声音带着令伽古拉极为不悦的兴高采烈。

他开开心心地接了电话,聊了好一会儿才放下,伽古拉都忍不住的想,朝仓陆别是为了给凯的儿子打电话专门找银河帝国在外太空哪儿建了个信号塔吧。

“为什么要叫他哥哥?”

小陆哥哥,这辈分串的,朝仓陆居然也能同意。

“因为凯桑说,称呼长辈要用敬称。”

“凯桑?”

“奈绪美姐姐和小陆哥哥都是这么叫的呀,还有奈绪美姐姐的朋友们。”

小朋友似乎并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它拿圆嘟嘟的手指拍了个照片,发给小陆哥哥。

:看闪光侠!

回复:啊!我忘记在地球上买周边了,大失误!

伽古拉当机立断的换了个台,看着被突然插播的新闻拉回注意力的小朋友,伽古拉放缓了声音说道。

“你和他们不一样。”

“但是我第一次问奈绪美姐姐爸爸是谁的时候,她说,凯桑是守护他们的光之战士,爸爸也是守护我的光之战士,所以我也可以叫他凯桑。”

说着说着,小朋友似乎又被电视画面里的新闻吸引了目光,现在正播的是泽塔奥特曼击败怪兽的画面。

伽古拉沉默了一会儿,直到小朋友听着主持人对泽塔的溢美之辞点了点头。

“哇,泽塔奥特曼也好帅呢。”

呵,光之战士。


5.听完睡前故事要睡觉

小朋友是需要睡午觉的,毕竟,这个年纪的小朋友一天睡十几个小时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一起看完午间新闻后(搞不好这才是小朋友犯困的原因),伽古拉把已经眯着眼的小朋友抱进卧室里。

小朋友的头在他怀里一点一点,被他放到床上时却突然点醒了,“爸爸不睡吗?”

社畜是不需要午睡的。伽古拉不无恶意的想。

“我不困。”

“那我要听睡前故事。”

“……凯还会讲故事?”

“有时候不会,可是爸爸会和我一起睡呀。”

“……”

小朋友期待的看着他。

伽古拉有理由怀疑这只是个找人陪睡的借口,但说起来小朋友在他这边待的时间确实不多,小朋友记事起似乎就没有和他一起睡过。

“你想听什么?”

“哦……”小朋友往被子里缩了缩,好像有点失望,一会儿又兴高采烈的冒出头来,“想听爸爸的事情。随便什么的可以。因为凯桑的事情奈绪美姐姐他们也知道很多,但是爸爸的事情他们都不知道呢,爸爸告诉我的话,就是我一个人的了。”

是吗,即使是他的孩子,也只是他光芒下的一部分。你看,居然连这么小的孩子都能感受到。伽古拉嘲弄着。

“不过,”小朋友好像真的困啦,他揉了揉眼睛,又说,“我想告诉凯桑可以吗?”


-1.宇宙终极难题

“爸爸,我是从哪里来的呢?”小朋友扒拉鳗鱼饭的时候突然苦恼的问,“老师说,爸爸和妈妈谈恋爱,然后才会有小孩子,可是我没有妈妈呀。”

凯的筷子顿住了——真稀奇,伽古拉挑了挑眉。

——你来说。

凯露出了求助的眼神。

——你不会想听我和他讲少儿不宜的话吧?

伽古拉不以为意,甚至幸灾乐祸。

“是这样的,”红凯想了一会儿,说,“你是光送给爸爸的礼物。”

“凯——”

伽古拉拉长了音调喊他,同时迅速的捂住了小朋友的耳朵,说的咬牙切齿,“你不要说的好像这孩子是你和战士之巅生的一样!!!”

小朋友疑惑的眨了眨眼。

“爸爸刚才说什么呢?”

“啊……”

红凯慢悠悠的冲小朋友笑了一下。

“他说,你是光送给我们共同的礼物。”

凯——伽古拉有点后悔了。

“嗯,那光可以再送一次吗?”

“嗯?”

“我想要个妹妹,弟弟也可以。”

“呵,”伽古拉取消后悔,甚至开始取笑。“你的光可以吗?”

“但是,你是我们经历了很多很多才得到的礼物呢,就像游戏的通关奖励一样,已经没有第二次了。”红凯缓了一下,摸了摸小朋友的头说道。

“啊。”小朋友有点失望的夹了一块鳗鱼饭,“我还想把鳗鱼分给她/他呢。虽然自己吃也没关系。”

他觉得最喜欢的鳗鱼饭都不香了。

“咳,光应该不只这点本事吧?”伽古拉说。

“不过,”红凯看了看伽古拉“你赶紧安慰安慰他啊”的眼神,“你还记得爸爸和你说过的O-50的战士之巅吗?”

“就是让爸爸变成欧布的那里?”

“如果是那里的话,说不定会愿意再送一个礼物呢。不过爸爸的礼物额度已经拿完了,想要弟弟妹妹的话,需要你自己爬上去哦。”

“嗯!”

“要爬上战士之巅的话,要好好吃饭啊。”红凯接着说道。

“嗯!”

小朋友斗志立刻昂扬起来,挥舞着他的小勺子,仿佛一个勇敢的小战士。

伽古拉无话可说——我是让你安慰他,没有让你安利他啊!



当然,多年后,伽古拉亲眼看着红凯收到已经变成大朋友的小朋友登上战士之巅后发回来的奥特签名,笑出猪叫。

红凯语气飘忽。

“现在……爬个战士之巅这么容易吗?”

“我只知道你得给他送弟弟妹妹了。”

活该!骗小孩子是要遭天谴的。



END


这篇是去年11月份写的,当时应该是有后续的,至少凯应该能在正文登场的,但我忘了后续情节是啥了,所以算了 ,感觉也还是那么回事,直接发了算了。

雪地狙不了击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雪地狙不了击”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