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狙不了击

【dickjay】炙热(灵魂伴侣梗一发完文渣预警)

设定:

每个人青春期的时候身上会出现关于灵魂伴侣的“提示词”。

至于时间线什么的,没有那种东西。

以及我的英语之渣,是一种境界,包括挑词语什么的。


(1)

Dick身上的提示词似乎出现的格外晚,那是在他定居布鲁德海文几年后的一个夜晚,他被身上一阵阵的燥热惊醒后发现的。这说明不了什么,那个提示词可能是他睡着后到醒来前的任何一段时间出现的——当然,那一定是在深夜。

“Substitute(替身)”

Dick细细的用左手描摹着这样一个神秘的他很难去解读的一个词汇,那是细小的毛细血管破裂形成的血红色组成的、像蛛丝一样纠缠难分的纹路,其中几个字母让他分辨了很久,“就像网站的验证码一样。”他这样想着,或许他的灵魂伴侣是一个又凶残又多疑的古怪角色,他很难想象这样一个指意奇怪的单词将怎样指引他去寻找自己的灵魂伴侣。

尤其是,他并不觉得这是一个好的词汇。

最后,他握着手腕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心底的那股燥热完全被雨夜的凉意卷走,他才终于把自己缩回了毯子。


他的提示词还是出现的格外的晚,虽然没有缺席,但它出现时见惯了太多悲欢离合的夜巡过后只想要好好睡一觉——而且也确实这么做了,只不过被这操蛋的不分时间的提示词打搅了——的夜翼已经对此没有太多期望了。

完全没有。

(2)

和他相对的是他曾经对此非常抱有期待的弟弟。

Jason的提示词出现的算是相当早了,甚至早在Bruce把他带回韦恩大宅之前,这让他们在一段时间里经常互相嘲笑对方。

“Family”

那是Jason的提示词,一个好像是由蓝色的钢笔字迹写下的词语,既工整严肃又圆润漂亮,Jason猜测那如果是由人写下的,那么大概是源于某个受过良好教养且温和开朗的人。

或许是的,那是一个只是看起来就很温暖的字眼,但那不能说明什么,“也许这个词指的是当你和他告白的时候他上‘我把你当成我的家人’也说不定?”Dick很不介意的替他未来的(或许会遇见的)灵魂伴侣给他发了个家人卡,“就好像‘我一直把你当我弟弟之类的’?”

“得了吧,你才不会是我的灵魂伴侣了!”Jason相当嗤之以鼻,“再说了灵魂伴侣又不一定是情侣……之类——等等,别笑,我也不是你弟弟!”

“来啊,小翅膀,为什么不叫你亲爱的大哥一声哥哥呢?”

“我才不会叫还没有到青春期的人哥哥呢!”

于是,偶然到家里来做客又偶然听到的芭芭拉很给面子的噗嗤一声,或许是女孩子发育比男孩子稍早的缘故,当时同样比Dick要小的芭芭拉也有了提示词,即使男孩们从来没有看见过。而出于女孩子的矜持(虽然Dick经常坚持美国女孩就没有那种东西,但Jason反驳他只是因为他gaygay的气场对女孩子们有一种蜜汁吸引力),芭芭拉也并不像男孩子们一样对这种话题无比热衷。

Jason对那样一个提示词有着相当的期待。

Family。

对于他们——无论是有一个本来就操蛋的家庭的Jason,还是有完美的父母却过早的失去的Dick而言,这绝对是一个既危险又美好的字眼,就像立于黄沙之上的海市蜃楼,虚无的美好却化不去从脚底的沙粒上传来的炙热。

或许是这样的吸引力太致命,又或许Jason只是单纯的想要挽回或者得到什么,但时过境迁且当事人已经不在,Dick很难去猜想Jason到底是因为什么才走进那个蜃楼之中——或许只是单纯的因为家人,又或许是单纯的因为“Family”。

当Jason的棺椁合上时,Dick恍惚间想着,那个“Family”那端的人是否知道,他的灵魂伴侣已经永久的离开这个世界了呢?还是会一直期待着灵魂伴侣的出现,并为此不断的寻找呢?

又或者,他们其实在不经意间见过面,只是擦肩而过?

Dick甚至不合时宜也不合理的愤怒着,如果真有这样一个灵魂和Jason无比契合的人和他相遇,和他在一起,那么Jason或许也不会被“Family”这样一个其实毫无意义的提示词所杀死了。

(3)

芭芭拉对此很高兴。

也很好奇。

他没有刻意把那个词语遮起来,当他窝在大宅客厅里一张格外舒适(尽管每一张都很舒适)的沙发上,解开袖扣,卷起袖子,敲打着刚从Tim那里抢来的平板(倒不是他缺这个,不过他的小弟真的该去睡觉了)时,芭芭拉就自然而然的看见了。(不过那其实也已经是在一段时间后了,毕竟他们不常会在大宅里遇见)

她显得很兴奋,拉起他的右手摆弄着他的手腕,这使Dick不得不支起他发麻的右腿以免平板掉下去。

“这个词语好奇怪……或许你的灵魂伴侣会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好漂亮的红色……”芭芭拉或许太兴奋了,“像是在哪里见过。”

那只是普通的红色吧,尽管Dick没有很认真的看过。这种状况下的芭芭拉不需要任何人的回应就能靠自己不断的脑补喋喋不休下去,Dick上一次见到她这种状态还是在她妄图从Bruce平日里用来遮盖提示词的腕表带上猜测他的提示词时。

天啊,Dick从来没有觉得她这样的……聒噪过?他想要用一个很温和的词汇,但他发现任何温和的词汇都形容不了此刻的芭芭拉。

“我一直以为,”芭芭拉说,“或许可能有点冒犯,不过像你这样既博爱又多情的男性居然真的会有灵魂伴侣。”

啊,天啊,芭芭拉!


芭芭拉或许真的试图帮忙,尽管Dick并不认为入侵蝙蝠洞的数据库找关于“Substitute”的一切线索是在帮忙。

是的,入侵。

直到她因为另一些找到的事情叫住了妄图(逃脱一个八卦的女人)返回布鲁德海文的Dick。

“这是什么?枣精吗?”

画面里是一个带着(无论以什么样的审美都很难让人觉得那很帅的)红头罩拿着枪指着某个Dick很眼熟的毒贩子的男人(估计很难有这么健壮的女人)。

“你不觉得这个红色很眼熟吗?”芭芭拉问。

“不觉得。”于是Dick飞快的拉下了袖子并扣好了扣带。他觉得他可能还是更喜欢(在他眼里毫无矜持的无论什么种族还是性别比较重要的)女孩。

他才不要去比对颜色,反正不能是这个枣精。

(4)

令他松了一口气并且坚信颜色没有什么意义的事情很快就发生了,这个人(很抱歉,他确实不太想是这样,不过比起他是自己的灵魂伴侣或许Dick也不介意这样)是个罪犯。

他开枪杀死了西区的几个毒贩。

虽然是毒贩。

不过,按照灵魂伴侣应该是与他的灵魂完全契合的说法,他的灵魂伴侣无论怎么讲都不应该是个杀人犯吧?

鉴于他(另一个身份)是个英雄(还师从蝙蝠侠),也许他的灵魂伴侣是一个小记者也是说得通的。

而他在心脏最底层,最隐秘的一个角落里,不得不承认他真的无比厌恶这种说是“上天的恩赐”的东西,甚至有时候想起来他会为了那一个词——或是另一个词感到作呕。尽管他知道,那棺椁里苍白的男孩所遭受的一切不完全是(完全不是)那个词造成的。

但在他用水揉搓过自己的脸后,他还是留在了哥谭。

(5)

他该庆幸这个决定的,绝对应该。

尽管他断了条腿,而蝙蝠侠因为爆炸的冲击力而断了几根肋骨,他们从爆炸中救回来的那个人还在床上摆着一张冷脸一言不发。

好像离开了他成精的头罩他就不会说话了一样。

这个世界真tm神奇,而他尽管在被各种魔法师、神、外星人、神经病搞得焦头烂额时痛恨过这一点,不过其他时候——比如现在,他很感激。

但他还是很讨厌单腿跳,真的讨厌。而那个绝对是把他害成这样的罪魁祸首还靠眼神对他释放了嘲讽。

“你应该没哑巴呀?”Dick是一向忍受不了安静的。“还是头罩其实才是你的本体?”

Jason——红头罩——Jason,好吧,还是Jason好了,并没有回答他,鉴于他其实才是3个人里面伤的最重的一个,Dick决定原谅他对兄长的无礼,虽然好像也没有别的办法。

除了原谅以外,Dick其实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选择。

但当他想起因为Jason的……回归而死去的人死时,他的的确确感到不安,但他也清楚他的内心的“正义的天平”是有一点点向着这个久别重逢的弟弟的,于是他的不安,更多的是源自于对Bruce将会对Jason的态度。

他感觉这简直是一种双向背叛。

Family……

这样一个词,有谁能配的上呢?

(6)

Jason并不是真的哑了,当然不是,他只是一直感觉自己心中有一种令他窒息的炙热感——源自某种愤怒,源自某种被背叛的期待。

他受够了追逐某个人的背影,而且还tmd永远追不上。

他感觉自己像是一字被糊在树脂里的又倒霉又傻逼的虫子,实际上一个缠满了绷带被重重束缚在床上的人可能比那好一点,直到Dick喋喋不休的声音再一次的刺入大脑,他不得不承认,“这绝对要更糟糕。”

实际上,他还没有见到老家伙,所以他竟然连放狠话泻火都不行——至于Dick,就算Jason是一个狭隘又小心眼的疯子(当然Jason知道自己不是,所以他更不能),他恐怕也很难去责怪明明打着石膏还冲进刚刚爆炸过的危楼里救出自己的人。

“Jason,”他又开始了,Jason想着,停下吧,Jason不知道自己一旦开口会说出些什么,“难道我当哥哥的能力真的下降了。”他开始小声的自言自语了,“还是Tim实在是太听话了——好吧,明明也没有啊。”他这样子不断地嘀嘀咕咕着。

躺在床上的Jason并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即使是老管家也认为他应该静心修养,他只能被迫的听着Dick念咒……中途他难得的幸运的能走了一会儿神,他看到了Dick的提示词,在他看上去依然该死的修长漂亮的手腕上……(谁tm用修长形容手腕吗?对啊,那就只有漂亮,“就好像‘我一直把你当我弟弟’之类的”他反反复复的想着,以期能压下心底的无名怒火。)

替代品。

替代品。

替代品。

他踩着TimDrake(或许是这个名字,管他呢)的小身板时,就是那样对Dick和老蝙蝠说的,“不错啊,你们又找了一个新的替代品?”

为什么,他就找不到呢?

一个“Family”?

他最后还是没有想到什么办法让Dick停下,不过这一天Bruce来了。这意味着Dick可以安静了,而他也可以

他看起来疲惫,疲惫且苍老。

不过jason并没有关爱老年蝙蝠的习惯,他发毒誓,只要Bruce开口说话,不论说什么,他都要马上怼回去。

哪怕他问“你今天早上吃的什么?”(当然他一定不会这么问)Jason也要回答他“凉拌蝙蝠。”(不,太恶心了,Jason思考着,或者炭烧罗宾冲击会更大?)

实际上Bruce说的是,“留下来,Jason。”

真tm……

于是杰森回答他,“我可是个杀人犯。”没错,他就是为了恶心Bruce,尽管他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

“Jason,或许你的行为存在一些问题。”

“是你有问题。你根本从又开始就不应该把我这个行为存在问题的人带回来!”

“Jason……”于是Dick又开始插嘴。

“得了吧,”Jason打断他,“你以为我是什么?你的,一个完美优秀的初代罗宾的替代品吗?就和门口站着的那个替代品一样?”好吧,门口那个替代品好似被哽了一下默默地离开了。

“不,当然不!你是我的家人!”

Dick脱口而出。

在之后很短暂的那么一刹那时间里Dick觉得自己的大脑迟钝凝重的像放少了水的燕麦片,然后他想起来,Jason手腕上字迹的颜色其实(可能,大概,也许,反正无论如何他都要说是绝对)和他制服的蓝色一模一样。

而字迹的颜色绝对是有意义的。


END

彩蛋1

后来Dick确实遇到了一个相当健壮的女人。

并且这个女人还成为了Jason的队友。


神tm,我到底写了什么东西啊!!!

评论(11)
热度(27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用手写大纲,用脚码文章,用心OOC
© 雪地狙不了击 | Powered by LOFTER